太仓建行落地首笔数字人民币个人消费贷款

发布时间:2022-08-02 09:34: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建轩 | 责任编辑:刘生

近日,太仓建行成功为国家电网职工发放首笔数字人民币个人消费贷款,用于客户支付住房装修款。据悉,这是全国建行系统内首笔数字人民币在消费信贷场景的创新应用。太仓建行这一举措,标志着金融系统内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得到进一步丰富,功能进一步加强。

该笔贷款的落地得益于太仓建行的不懈努力、攻坚克难,除了积极响应数字人民币国家战略、认真实践《苏州市深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行动方案》外,还循序渐进地把数字人民币应用到人民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助力疫情后经济复苏、消费回暖,满足居民消费升级的融资需求。6月24号,由太仓建行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支付了一笔20万的货款,成功实现全国首笔党政机关采购领域数字人民币应用;6月底,太仓建行又承接太仓市“笑拼苏州·乐购太仓”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发放工作,抢抓数字人民币试点机遇,引金融活水助力商户运营。在数字人民币这一阵地,太仓建行始终积极探索创新应用方式,先后在支付、代发、采购、消费信贷等多个维度取得突破,走在了建行系统乃至整个金融系统的前沿,充分发挥排头兵、领航员作用。

后续,太仓建行将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政府和企业为节点,把金融科技战略不断向纵深推进,既致力提升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宽度、广度,也竭诚延伸数字人民币的服务半径,持续拓展更多新场景、试验更多新模式、攻关更多新技术,为广大客户带来更好的数字人民币使用体验。(苏建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