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杭州市局“数字人事”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2-08-02 13:52:32 | 来源:中国网数字经济 | 作者: 徐鹏 | 责任编辑:林木

一是全面细化落实咨询。研究制定《杭州市国家税务局“数字人事”工作实施咨询》,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评议委员会及三个项目工作组,构建起党组统一领导、人事部门统筹牵头、相关处室密切配合、全体干部积极参与的良好工作机制,按照省局部署要求倒排工期,逐条逐项细化时间表,明晰路线图,具体责任书。

二是深入宣传凝聚共识。注重氛围的营造和共识的凝聚,通过工作简报、内网专栏等载体,宣传上线工作的好做法和快进度,邀请数字人事方向领军人才对数字人事基本内涵、架构体系和激励机制进行解读,有效提升全体干部对“数字人事”工作的认同感,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工作氛围。

三是分层培训掌握技能。按照管理人员、一般干部、部门领导、领导班子四个层级,开展四次专题培训,从制度体系和测试操作入手,详细解读内容特点,现场示范演练系统操作。同时采用集中办公“一对一”方式,对全市系统19个单位的系统管理员开展初始化工作轮训。

四是精准数据夯实基础。先后对2264余名干部档案资料和信息资料开展筛查,补录更新数据3438条。汇总制发数字人事系统人员信息设置表、部门职责分类表,特殊岗位人员角色身份表等三张表格,并下发基层单位二次核对,确保初始化有据可查,准确无误。(来源:杭州市局 徐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