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阅读“小站点” 打造文化“充电站”

发布时间:2022-08-02 13:39: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国家税务总局米脂县税务局 | 责任编辑:林木

当下,读书已经成为人们学习、生活、放松的一种新时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也成为了一种新风尚。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米脂县税务局利用机关办公楼原有一楼门厅空置资源,将已有职工书屋资源进行整合更新,创新举措建成了税务职工阅读站点,使得阅读资源进一步丰富,利用率进一步提高,从过去单一的公共服务设施摇身一变成为了集藏、借、阅、视、听、创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便利型职工阅读站点。

走进米脂县税务局职工阅读站点,可以看到阅读打开方式更加丰富,资源分享方式更为便捷。视听阅读区、休闲娱乐区、爱心驿站等依次展现在眼前,墙上电子显示屏幕的标语提醒前来阅读学习的干部保持安静,通过立体电子显示读书屏关键词检索,能够快速查找所需数据资料,扫码、搜索、收藏、下载,便可开启“云端”读书之旅。

如今的职工阅读站点不仅是一个提供藏书与借阅的地方,更是一个将阅读者与知识、体验联系起来的场所。米脂县税务局将持续推进职工阅读站点数字化、智慧化、人性化建设,让小站点成为干部日常学习、工作开展的“充电站”,经常性充电提升干部素质,持续性推进建设书香税务,使阅读成为干部获知增智、修身正己、励志立德的强大动力,推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纳税服务,为米脂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图文供稿:国家税务总局米脂县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