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税务:“数字人事”记好税务干部“成长账”

发布时间:2022-08-03 14:10:53 | 来源:甘肃省税务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生

“自从有了数字人事,每天下班前都能将工作成果整理后记录到系统里,还能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感觉一天收获满满的!”民乐县税务局财务管理股的小梁这样说道。自数字人事系统上线运行以来,县局充分利用“数字人事”系统中的功能模块,强化日常管理,优化绩效考核,加强队伍建设,已取得明显成效。

打造“税月”人生“记事本”

“数字人事就像微信朋友圈一样,发动态、记日常,已经成为我们日常工作中的习惯性动作了。”大家一提起数字人事系统,就赞不绝口。回首相望,一篇篇工作记实、一次次测评任务、一项项领导评鉴,记录了干部职工们成长的喜悦,奋进的脚步和向上向善的热情。知不足而奋进,望山远而力行,我们用数字人事打造了人生记事本,也将继续用奋斗的汗水和不变的忠诚,努力续写“税月“新篇章。

变身绩效管理“小助手”

民乐县税务局积极探索数字人事与绩效管理的融合集成,打通绩效指标分解、记实反馈、任务推送、领导评鉴等多项模块,形成工作闭环,提升了考核数据质量。使数字人事充分发挥了考评干部能力素质的“尺子”作用和反映干部思想品质、努力程度的“镜子”效果,引导每一个人通过辛勤付出增加人生“权益”。同时,进一步解决了“平时不算账,年终糊涂账”问题,促进整体绩效工作的稳定提升。

成就人才建设“云平台”

民乐县税务局将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坚持“数字人事带队伍”,以“两测”考试为契机,进一步激发了税务干部的学习热情,促进税务干部自我激励自我提升。同时,数字人事所具备的数据累积功能,可以进一步厘清职业基础、业务能力、领导胜任力、平时考核、公认评价、年度考核等模块的数据构成、相互关联和对干部成绩的影响,将干部的数字画像从职务类别、岗位类别、年龄类别等多方面进行展现,为党组选人用人育人提供更加可靠的依据。

数字人事用有形的数字记录税务干部的“成长账”,更用无形的力量,推动税务干部展现新时代勇于担当、迎难而上,“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