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税务局以数字人事系统助力青年成长

发布时间:2022-08-03 14:09:34 | 来源:中国青年报社 | 作者: 谢宛霏 | 责任编辑:刘生

“我志愿加入青年服务突击队,践行初心使命,勇挑改革重担,贡献青春力量。”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湘潭县税务局一位90后青年干部肖童菲在青年服务突击队成立大会上庄严承诺。凭借过硬素质、出色成绩,他近两年在数字人事年度考核中均位于第一段,前不久被选拔为青年服务突击队队长。

湘潭县税务局青年干部在“减税退税”青年服务突击队上庄严宣誓。王志标/摄

肖童菲的脱颖而出,是税务部门数字人事结果运用的生动例证。近年来,湘潭县税务局以数字人事系统为依托,对税务人员进行日常绩效考核,并与个人晋升、晋级、提拔等挂钩。该局结合数字人事工作评价制度,创新推出量化积分考核办法,激发一线干部职工提升服务水平的内生动力。

此外,为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该局通过数字人事自拟任务、推送任务、工作纪实等模块的运用,推动工作落实;通过系统跟踪任务完成情况,做到及时发现、尽早介入、提前解决。

“数字人事的推出,激活了人力资源,提升了办税质效。这背后是纳税人体验感、满意度的不断提升。”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楚晓锋表示,数字人事工作不仅是促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有效管理手段,更是便民利民惠民税务理念落地生根的生动实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王志标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宛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