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03 10:00:56 |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 孙杰 | 责任编辑:林木

昨天,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首届全国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京举行。论坛由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组委会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中关村数字经济产业联盟、北京鲲鹏联合创新中心承办。


本次论坛以“推动数字化转型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聚焦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新战略、新路径和新机遇,举办了开幕式、理论研讨、专题论坛、高端对话、典型案例发布、供需对接、华为鲲鹏生态合作伙伴成果展示等多场活动。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桂华在致辞时表示,中国科协高度重视数字经济给企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着力打造“科创中国”品牌,以平台建设为支撑,以试点建设为依托,以组织建设为核心,赋能企业融入数字化转型浪潮,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服务产业升级换挡提速。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在致辞时表示,信息技术发展司着力增强产业创新能力,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取得一系列积极成效。新型基础设施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重点数字产业在攻坚克难中发展壮大、产业数字化的融合步伐日益坚实。

市国资委主任、中关村数字经济产业联盟理事长张贵林在致辞时表示,数字经济日益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的关键力量,成为当今国际竞争的焦点。企业要顺应时代发展、适应行业竞争、适应市场需求,加快组织创新、技术创新、融合创新和跨界创新,推动数字化转型,抢占发展先机。联盟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打通上下游产业链优势资源,搭建数字化转型供需对接平台,构建数字化转型生态共同体,探索数字化转型新技术、新动能、新方向。(记者 孙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