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电子印章平台荣获“2022数字政府创新成果与实践案例”

发布时间:2022-08-03 09:58: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林木

近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的“2022数字政府论坛”在京举办,由省信息中心推荐的“贵州省电子政务统一电子印章服务平台”在全国众多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22数字政府创新成果与实践案例”。

“2022数字政府论坛”以“激发数字经济活力 增强数字政府效能”为主题,探讨数字政府建设新思路、新任务和新路径。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地方政府、科研院校、知名企业、行业专家等各界代表参加论坛并进行经验分享。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深入发展,迫切需要提升电子印章支撑保障能力,以助力实现政务服务“零跑腿”。省信息中心以打通“互联网+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为目标,组织建设“贵州省电子政务统一电子印章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电子印章平台),为全省政务服务提供基础支撑。经过两年多发展,目前已形成全省电子印章服务统一支撑体系,为跨地区、跨部门和跨层级的政务数据交换,以及信息共享提供了有力技术保障,显著提升了相关政务服务水平。

目前,电子印章平台已对接司法、民政、住建、水利和社保等多个部门和领域,累计制作电子印章近3万枚,为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公文流转、行政审批等提供电子签章服务达上亿次,有力推动我省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和政务服务能力提升。

来源:贵州省大数据局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