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奎文区潍州路街道:打造高品质幸福潍州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2-08-03 09:42:15 | 来源:中国网物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林木

今年以来,潍坊市奎文区潍州路街道紧扣区委“一二三四”总目标,坚持党建统领,谋发展、求突破,抓产业、提品质,转作风、夯基础,争做建设“更好的奎文”先行者,打造了高品质幸福潍州新高地。

潍州路街道乘着奎文区城市更新的东风,紧盯全区“一盘棋”,立足辖区实际,高水平谋划全域更新战略规划,进一步明确辖区空间开发、功能定位、产业布局,全面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南部城市副中心。盘活利用幸福街老旧闲置楼宇面积3万余平方米,集中引进培育康养产业,打造集眼科、口腔、康养、实训等优质特色医疗资源于一体的医疗康养聚集区,配套馨悦养老、弘道国学等机构,实现腾笼换鸟产业迭代的同时,进一步优化了辖区功能配套,提升居民生活品质,让幸福街成为名副其实的“幸福街”。

项目一:潍坊眼科医院,是幸福康养特色街区龙头企业,山东最大的眼科专科医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历经二十多年发展,医疗技术和设备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2021年中国医院科技量值(STEM)眼科学科排名第29位,在青岛、烟台、淄博、日照等地市设分支机构11处,拥有高级职称医师50名,其中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2名。医院与美国加州健康科技集团开展合作,引进“好医友”卫星诊所,依托“互联网+医疗”,使国内眼病患者无需漂洋过海便能零距离体验国际先进诊疗技术。

项目二:潍坊正大光明老年医院,由眼科医院老院区改造扩建,总投资1亿元,总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是潍坊市首家以老年病诊疗为特色的专科医院。目前已通过专家验收,预计8月份投入使用,可为潍坊市老年人及社区居民提供一流的医疗和健康促进服务。医院开发了山东省首家以生命健康为中心,集医疗介入、智能管家、智能健康监测设备、智能家居、万事通智能生活于一体的跨维度健康监测管理平台,未来3—5年,将整合形成潍坊市老年人健康大数据,开创新时代机构、社区、居家三位一体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让老年人享受“最美夕阳红”。

项目三:佳冠口腔数字医学中心,由原幸福街社区办公楼改造提升,一期投资1000万元,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以潍坊市口腔数字医学工程实验室为依托,引进美国投资和以色列设备,与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多所国内外知名院校技术人才合作,打造产学研医一体化共建平台,实现口颌系统数字化解决方案及其关键技术的研究突破,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隐形矫治系统,为市民提供全链条、优质化口腔服务的同时,将把研发产品在山东省以至全国范围内推广。该项目3D打印、软件开发功能已经投产使用,预计今年9月份可以投入使用,项目全部投产达效后预计年营业额可达1亿元,实现税收1500万元。

项目四:潍坊市医学培训中心,即原金利大厦改造提升项目。今年5月份,在区领导的协调帮助下,潍坊市人民医院整体购买了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的金利大厦,计划打造全科医学培训中心。目前项目改造设计和初步拆除工作正同步进行,预计年内完成装修改造,2023年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满足不同结构、不同层次和不同阶段的教学、培训和考核需求的多功能平台,软硬件设施、课程设置、师资培养、考核评估、运营管理和教育培训向临床转化等均接轨国内外前沿,力争3年内成为省内领先、5年内争创国家级医学培训中心。

凝心聚力谋发展,攻坚克难求突破。下步,潍州路街道将坚持以作风破局开路、以实干笃定前行,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奋力为建设“更好的奎文”贡献潍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