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西税务:电子发票送便利 优质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8-03 11:13:26 | 来源:中国网物联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乔一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电子发票使用率,助力税收工作数字化、智能化发展,陇西县税务局着力发挥“非接触式”办税力量,大力推行网上申领、自助申领,用电子发票的“一点到家”,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服务温度”和“税务速度”。

“你好,我刚刚在电子税务局申请了电子发票,麻烦审核一下。”甘肃陇闽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食用菌种植企业,种植地距离县城40多公里,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十分不便。自电子发票上线以后,陇西县税务局积极组织培训,对广大纳税人进行了推广,该纳税人得知消息后立刻申领了电子发票。“电子发票真的是太便捷了,让我花在领票路上的时间大大减少,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冯双双笑着说道,这名来自福建的小姑娘跟随企业来到陇西县,起初每个月要跑好几次办税大厅,自从去年企业领取了电子发票后,她就成了办税服务厅的“网友”之一。

中药材产业是陇西县的支柱产业之一,在蓬勃发展的大环境下,一批网店店主在网上卖起了党参、黄芪、当归等地道中药材。“一些发票可以和商品一同寄出,但有些发票需要我们单独寄出,开具错误的话联次还不一定能收全,人力成本、时间成本花费比较大。现在,我们都是用电子发票,鼠标点一下,客户邮箱立马就能收到,有问题的话还能及时处理,真的是快捷方便。”一名淘宝网店店主赞扬道。

近年来,陇西县税务局积极探索智慧办税新路径,不断完善发票领用方式和途径,依托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发放电子发票宣传资料,帮助纳税人掌握电子发票政策规定和操作要点,为纳税人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舒心的办税体验,打造服务零距离的新型办税模式。今后,该局将继续以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为中心,以诉求响应更及时、智慧办税更便捷、问题解决更高效为主线,实现“线上+线下”融合服务最大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