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发布时间:2022-08-10 16:56: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林木 | 责任编辑:林木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这为我国在新发展阶段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以数字技术为支撑、数据资源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蓬勃兴起,正在成为重塑各国经济竞争力和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世界主要国家竞相将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重要抓手,纷纷制定出台战略和规划,加快构建国家竞争新优势,抢占国际竞争制高点。2021年12月12,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从顶层设计上明确了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是“十四五”时期推动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

为推动全球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于2022年8月上线中国网数字经济频道,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为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做好舆论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