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朝曦:网络安全已成数字化转型中的核心要素

发布时间:2022-09-07 15:05:16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王婉莹 | 责任编辑:乔沐

“数字化时代,传统网络安全技术已经无法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提供有效保护,网络安全产业急需进行一场‘数字化转型’,也就是同数字化业务协调发展,方能弥补网络安全与数字化业务发展之间的割裂,跨越二者之间的鸿沟。”在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上,深信服董事长何朝曦这样表示。

简单的功能叠加、碎片化的安全建设、传统的人工安全服务等,已无法满足各行各业的网络安全需求,何朝曦建议,从云化转型、平台化升级、AI赋能和安全左移四个方向着手,实现数字业务与网络安全的深度协同和协调发展。

其中,网络安全的“云化转型”解决传统安全能力迭代慢、扩展难的问题;“平台化升级”解决传统网络安全碎片化安全的窘境;“AI赋能”的网络安全能够解放人力劳动,实现海量告警、攻击的自动化应对;将安全能力覆盖到设计、开发、测试、上线、运维全流程,实现“安全左移”,能够防患于未然化解“事后补救”的尴尬。

在何朝曦看来,时至今日,网络安全无疑已经成为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企业组织必须面对的核心要素,因为数字化转型技术一旦无法保护业务、客户或者其他关键资产,就会变得毫无意义。同时,在复杂的基础架构、大规模的运营,以及愈加严峻的安全形势下,组织依然需要对敏捷性、灵活性和快速决策的数字化转型能力不懈追求。

对此,何朝曦认为,“网络安全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是实现企业业务数字化转型安全与发展的前提,安全与发展是快速数字化转型的‘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二者缺一不可,相辅相成。”(记者 王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