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竭“力”,能手做“护肤”

发布时间:2022-09-15 11:01: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舒为 | 责任编辑:丁可

9月6日下午,召开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节约资源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推进资源总量管理、科学配置、全面节约、循环利用,提高能源、水、粮食、土地、矿产、原材料等资源利用效率,加快资源利用方式根本转变。

妙用“矢志不渝”的初心,竭尽“同心一德”的理念力,为节约资源“清洁面部”。夯实“节约资源”的理念,才能不断在城乡大地上播撒“节约资源”的种子,结出累累硕果。夯实“节约资源”的理念,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做“节约资源”的学习者,需要“细嚼慢咽”、吃透“节约资源”这本书,把握理论学习的学习“力度”、思考“深度”、政治“高度”;要争做“节约资源”的自省者,摒弃“不重小节”的消极思想,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要争做“节约资源”的宣传者,多说“大白话”、讲深讲实,多下“绣花功”、讲准讲透,多用“新手段”、讲活讲新,让“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节约理念深入人心,实现广大人民从“要我节约”到“我要节约”的转变,为节约资源“清洁面部”。

妙用“伯乐相马”的慧心,竭尽“与日俱进”的科技力,为节约资源“涂抹精华”。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提升“节约资源”的科技,需要鼓足“强化制度保障、擦亮服务底色”的干劲,打出一系列“组合拳”,简化企业办事流程做“减法”、优化营商环境做“加法”、提升市场活力做“乘法”;需要鼓足“引才有政策、育才有良方”的巧劲,打破地域“枷锁”束缚和身份设定的“条条框框”,能让一流的人才得到一流的待遇,一流的贡献得到一流的回报;需要鼓足“加强基础研究、掌握核心技术”的韧劲,解决“卡脖子”难题,对基础研究的财政投入力度,对企业基础研究投入实行税收优惠,让“节约资源”的“科技种子”在阳光雨露下充分孕育,为节约资源“涂抹精华”。

妙用“绳锯木断”的恒心,竭尽“雷厉风行”的行动力,为节约资源“祛除黑痘”。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落实“节约资源”的行动,需要汲取“手握公权,为民办事”的正气,杜绝机关习性,杜绝空想“实践经验”,要撸起袖子、挽起裤腿、放下包袱,深入基层开展“节约资源”的行动;需要汲取“乘风破浪,勇毅向前”的锐气,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道路越崎岖,越勇往直前,不畏艰险、拼搏奉献,竭尽全力为人民谋“节约资源”的福利;需要汲取“守正笃实,持之以恒”的骨气,默默无闻坚守初心、全心全意践行使命,把“节约资源”的理想抱负熔铸于脚踏实地的奋斗中,不骛于虚声,才能驶向梦的彼岸,才能为节约资源“祛除黑痘”。(江苏省泰兴市委组织部 舒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