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勇奋进 笃行不怠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09-19 11:21: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雷彦萍 | 责任编辑:乔沐

三季度以来,面对国内疫情反复、原燃料大幅波动、市场需求疲软等影响带来的经营压力,陕钢集团龙钢公司主动作为、两眼向内,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工艺技术为统领、以设备稳顺为基础”的生产经营方针不动摇,对标对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对标先进找差距,取长补短育优势。龙钢公司充分利用对标工具,采取“走出去对标,请进来交流”双向模式,积极开展生产组织、工艺操作、能源运输、人力资源等板块对标提升工作,强弱项、补短板,进一步提升成本管控水平,着力营造全员对标提升、降本增效、创新创造氛围。在生产经营方面,优化生产组织模式,提高生产效率;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将对标成果与定员定编定岗、多元化用工改革,岗位评价、检操合一等举措相结合,不断探索人力资源用工最优路径,提升全员劳动生产率;在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方面,通过学习先进技术,交流优秀经验,结合公司发展需求,制定相匹配的信息化、智能化规划方案,为实现智慧型企业奠定坚实基础。

科学管理促经营,优化改善提效益。强化生产组织,以稳定顺行、高效低耗为核心,强化工艺操作和成本管控,统筹安排好生产组织和检修工作,以日保周、以周保月,确保各项生产任务顺利完成。强化内部精细化管控,按照“反应及时、应对准确、措施得力、迅速实施”要求,充分发挥五个经营管控小组经营导航作用。同时两眼向内,深入开展“提煤降焦”、降低钢铁料消耗、提升成材率、提升综合发电率等攻关活动,不断优化工艺操作,提升经营效益。坚持“成本是买回来的、效益是卖出来”的原则,强化与兄弟单位的协调联动,提前做好策划,建立责任落实与追究机制,积极有效应对各类突发问题,全力以赴做好保供工作。强化采、供、销环节盯控,持续发力、精准研判,准确把握市场脉搏,牢牢掌握生产经营主动权。

聚焦中心抓执行,强化举措促落实。聚焦年初公司制定的各项契约化指标,层层分解任务、夯实责任基础,通过制定内部业绩管理方案,将契约化指标、降本增效、岗位创新、党建考核等内容作为个人综合业绩绩效“积分制”考核项,将其累计积分作为个人年度绩效考评依据,营造“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头上有指标”的干事氛围。同时明确各项指标时间表、路线图,动态跟踪各类指标完成情况,定期进行通报考核,为“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人员搭建平台,切实提高全员执行力,为公司顺利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夯实基础。

深化改革激活力,踔厉奋发书华章。龙钢公司深入推进人事、劳动、分配三项制度改革,把职工的责、权、利和企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加快形成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的管理机制。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公开竞聘,畅通晋升通道,制定下发《岗位公开竞聘管理办法》,动真碰硬,落实管理人员竞争性上岗改革。今年以来,组织完成规划发展部、品牌营销部等机关部门和生产单位科级、主办以及技术岗位的公开竞聘,进一步深化五支人才队伍建设,为企业推动改革落地提供了坚强人才保障。(陕钢龙钢公司苏伟 雷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