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打牢自身“根基”,奋勇争先当好干部

发布时间:2022-09-20 15:51: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梁静 | 责任编辑:乔沐

“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作为年轻干部,我们应要坚定理想信念,擦亮政治底色、砥砺能力成色、增添担当亮色、永葆清廉本色,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坚定信仰是打牢新时期合格干部的“根基”。对党忠诚、树立正确的信仰是每一名合格党员必须达到的基本要求,更是我们基层年轻干部的生命线,是必须遵守的政治底线,是开展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基层是党事业的肥沃土壤,基层工作无小事,要坚持首先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处处讲政治、事事讲政治,每一位党员干部在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牢固的政治观。

严于律己是搭建新时期合格干部的“构架”。新时代年轻干部一定要当好严于律己的表率,不断筑牢思想上的防火墙,坚持做到办事从群众出发,依规依纪。同时要时刻保持廉洁自律的作风,时刻充满担当作为的激情,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各项工作中以上率下当先锋,率先垂范作表率,始终保持昂扬的状态,强化履职担当,让年轻党员干部的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底色越擦越亮。

守正创新是搞好新时期合格干部的“装修”。年轻干部除了要“守正”如初,还要“创新”进取,主动适应时代的发展,既要继承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保持定力一辈接着一辈干、一锤接着一锤敲,更要在工作中不断探索、不断研判新的形势变化,继承经验但不做经验主义者,要充分认识到不足,补齐短板弱项,破除惯性思维、路径依赖,结合新时代的现实情况,全面审视、主动查找问题不足,并提出务实管用举措加以改进。(营山县城南街道办事处 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