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职干部 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工作中“优等生”

发布时间:2022-09-20 15:51: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何雨佳 | 责任编辑:乔沐

金秋九月,广大学子纷纷返校,《开学第一课》也如期而至,通过聚焦党的二十大,讲述奋斗故事,彰显榜样力量,激发学习热情。新入职干部也要通过上好《开学第一课》,牢筑坚定信念,涵养坚韧品格,练就不凡技能,努力成为心系群众、干事创业、创新进取的“优等生”。

课前预习,在勤思善问中,牢筑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新入职干部是职场上的“一张白纸”,拥有无限可能,要提前“预习”岗位职责,树立正确的工作观,甘当“小学生”,向书本求知,向长者求解,向群众求实,于点滴之中积累经验。在与群众的一来一往中,以“虚心”交换“耐心”,以“细心”获得“信心”,以“诚心”消除“忧心”,将为民服务做于实,做于细,在这张白纸上把“为民服务”几个字写大写实。

课堂学习,在实践锻炼中,涵养求真务实的坚韧品格。“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是党的优良传统,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新入职干部青春有活力,当以实干为先,以实干为荣,在实干中锻炼,在实干中经受检验。要真正俯下身子,深入到基层一线,在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中听真话、察真情,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抓落实,切忌浮于表面、好高骛远。面对困难,有战无不胜的决心,面对问题,有刨根问底的恒心,面对未知,有一往无前的信心。

课后复习,在巩固提升中,练就开拓创新的不凡技能。“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胜。”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新入职干部思想活跃、敢拼敢闯,思想上要打破定式思维的禁锢,跟随时代的步伐,运用实践中总结的经验,不停摸索,不断揣摩,总结提炼,有所创新,有所创造。工作中要走出向壁虚构的局限,去探索做好工作的长远之道,用新思路、新技术开拓新视野,用新点子、新方法搭建新平台,真正将伟大的志向化作不断前行的动力。(中共营山县委组织部 何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