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夏固原市三营供电公司:“兵团作业”检修线路 助力彭堡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9-20 15:46:0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作者:吕丽丽 张艳博 | 责任编辑:乔沐

“彭堡街道配网线路综合检修,在前期完成电缆入地、箱变和分接箱安装的基础上,重点开展部分架空线路拆除、砼杆导线更换……”日前,在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彭堡镇,国网宁夏固原市三营供电公司以“兵团作业”方式顺利完成35千伏石碑变10千伏彭堡线街道线路综合检修任务。这是该公司配合固原市开展乡镇街道外墙立面改造项目,助力彭堡镇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此次彭堡镇配电网改造和综合检修工作中,前期新建箱变3台,敷设10千伏电缆1.931千米,敷设0.4千伏电缆12.17千米。为确保检修工作安全顺利开展,该公司提前定人员、定责任、定车辆,进行物资材料准备和停送电通知等工作。与此同时,集中一天时间协调36名施工人员以“兵团作业”方式开展综合检修,10名工作人员开展现场协调保障工作,最大程度减少了停电时间。

截至7月1日,该工程主要完成部分架空线路拆除、线路改造以及综合检修后线路设备投运等工作,并完成10千伏彭堡线综合检修及线路设备送电。

国网宁夏固原市三营供电公司:“兵团作业”检修线路助力彭堡乡村振兴_fororder_图片92

施工人员高空作业

近年来,随着彭堡镇经济快速发展,城镇建设面积不断增加,街道“脏、乱、差”等问题日益突出。为了配合彭堡镇高标准小城镇沿街立面改造工程的顺利实施,国网宁夏固原市三营供电公司及时储备项目,争取资金563.36万元开展街道线路改造和综合检修,让街道更加亮丽整齐、村民出行更加方便。(文/图 吕丽丽 张艳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