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绿芽”培育法 搭建年轻干部成长“苗圃”

发布时间:2022-09-20 16:56: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乔沐

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的希望和未来。近年来,成都市双流区公园城市绿化服务中心聚焦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实施年轻干部“绿芽”计划,积极构建年轻干部成长“培养链”,努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年轻干部人才队伍。

中心以干部职工大会为平台,聚焦“学习+”提升年轻干部素能,并开展年轻干部上讲台活动,聚焦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等思想政治主题和常见植物病虫害科普等专业知识主题,进行“微党课+专业课”分享,推动年轻干部以讲促学、以讲提能。

通过开展年轻干部沙龙活动,建立“沙龙+”分享机制,由年轻干部担任轮值主席,组织参观公园城市规划建设点位、研学广州“砍树”等经典案例、讨论业务工作的重难点及突破口、分小组撰写学习报告,不断为年轻干部充电蓄能。

实施“两级导师”培养制度,探索“导师+”成长路径,由领导班子成员担任一级导师,“资深”科长、经验丰富的干部担任二级导师,与年轻干部结对分组,开展定期谈心谈话和业务交流,同时,各小组自选公园城市建设、生态资源保护等命题,每年形成1篇高质量调研文章,通过思想、作风、工作全方位“传帮带”,让年轻干部尽快成长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