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统计局组织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16:56: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乔沐

9月20日上午,成都市新都区统计局组织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活动主题为“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轻精仪式宣传。制作宣传横幅,播放统计开放日及统计法律法规音频,向过往群众发放冰箱贴、抽纸、一次性纸杯、手提袋等宣传物资200余套,印发宣传统计法律法规等资料500份,为依法统计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现场讲解宣传。制作“政府统计机构70年”、统计法律法规等宣传展板10余个,通过现场讲解解答群众关心的统计常识问题等,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知晓率,增进了社会公众对统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注重服务宣传。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统计的公开透明,同时也成为社会公众了解统计、认识统计、贴近统计的桥梁和窗口,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统计数据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效能和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