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州三项举措促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2-09-21 16:01: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小虎 秦建荣 | 责任编辑:乔沐

陕西彬州市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认真对标年度目标任务,对标时间进度,强短板、抓弱项,靶向施策,对症下药,年度各项任务扎实推进,稳步提高。

明确目标抓落实。该市考核办对6项重点工作指标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分解,与承担重点考核指标的发改局、市场局等9个部门共同深入找差距、议对策,要求已经完成的指标任务,要进一步挖掘潜力,能快则快、能超则超,努力争先进位;对欠账较大的指标任务,再次进行安排部署,分解任务,倒排时间,抢抓进度,层层抓好落实。

聚焦重点抓推进。坚持“项目为先、项目为大、项目为王”发展理念,实行重点工作专项考核,对重点项目按照开复工、建设进度、完成投资、问题解决、落实制度机制五个方面进行排名,通过每季度召开的重点项目观摩会,掌握指标完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推进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确保重点指标任务落实到位。8月31日,该市8月份重点项目集中动员会召开,总投资9.55亿元的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强化督查抓质效。该市深入各职能部门问情况、议措施。包抓指标市级领导不定期深入施工现场促进度、赶进位。市考核办、市委督查室联合开展督查,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常态化了解,对重点项目、固定资产投资等重点指标,坚持动态预警“绿蓝黄”长效机制,定期督查通报,及时提醒督办。目前,下发提醒函19份、督办函7份。

(作者:彬州市委组织部 陈小虎 秦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