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红十字会到龙山县洗车河镇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1 16:01: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建军 | 责任编辑:丁可

9月17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红十字会、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社会爱心志愿者一行,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洗车河镇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为当地30名贫困学生家庭送去1.4万元慰问金和价值2.7万元的品牌服饰和学习用品等爱心礼包。

image.png

爱心捐赠现场照片

“这点芋头仔不多,也不够好,不值这么多钱”姚乐倪的奶奶说着就要退回爱心人士吴星群另外塞过来的100元。姚乐倪非常孝顺懂事,在班上成绩是十佳,还是优秀班干部,现在和姐姐跟奶奶一起借住在奶奶的娘家。年近70的奶奶除了照看两个小的,还要照顾行动不便的姥姥,基本没什么经济收入。爱心人士吴星群当即表示,“她们太不容易了,我来跟她们结个对子,负责她们俩姊妹的学(杂)费。”

image.png

image.png

望城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刘杰入户走访

image.png

映射着雷锋精神的红领巾下,孩子们坚毅的行队礼。

据了解,这是望城区红十字会2022年度第二次组织社会爱心企业(个人)到龙山县洗车河镇开展扶贫帮困、爱心助学活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累计捐赠4.4万元现金和15.2万元价值的物品,让105户贫困家庭感受到雷锋家乡的关爱。(图文: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