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朐北苑社区:“四点发力”提升居民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2-09-22 10:49: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建 | 责任编辑:林木

近日,在该社区的中央公馆小区内,一场露天电影,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观看。尤其是影片《家长理不短》弘扬了好让不争、尊老敬老的孝道主题,引起了大家的共鸣。闲暇时日,让居民们有更多的休闲娱乐方式,该社区采取放电影、举办文艺演出等方式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这是该社区为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满意度提升的一项举措。

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是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自山东省临朐县城关街道北苑社区成立以来,社区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满意度提升的各项工作,真抓实干解民忧,抒民困,暖民心,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居民满意度。

建立走访问询体系。通过在全辖区范围内开展走访活动,深入一线,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并根据街道“走千家访万户”活动成效,总结经验成果,根据实际工作需求,定期组织“听民声、识民意”走访活动。

强化宣传引导氛围。以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为着力点,向居民发放《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将街道今年以来的各项民生工程宣传到户、到人。同时,结合街道微信公众平台推送相关内容,在全社区范围内营造社区内居民安居乐业的良好氛围。

拉网式走访,力促群众满意度大提升。在各小区张贴“有事找社区“宣传海报,让居民树立有困难找社区的“惯性思维”。区成立以来解决垃圾占道,小区经常性停电,拖欠民工工资等问题150余件,切实提升了辖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多措并举暖民心。在社区内开展环境卫生清理,社区义诊,燃气排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检查等工作,在小区开展免费放电影,文化旅游惠民宣传等活动。其中在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中,科学布局核酸采样圈,方便居民朋友就近核酸检测,拨打疫情随访电话3251余个,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在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为社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向居民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做法,提高垃圾分类宣传范围,真正做到察民情,解民忧。(图文:刘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