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溪烟草:线上直播新思路 卷烟营销上“高速”

发布时间:2022-09-22 10:49: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徐乐然 | 责任编辑:林木

近年来,竹溪县烟草专卖局深入贯彻落实“我与客户共成长”主体活动,运用线上直播平台,面向全市零售户创新开展“线上经营指导”直播活动,深化“我的客户我辅导”,与客户同频共振,有效提升客户满意度。

3670人次观看,9000余条评论,这是竹溪县烟草专卖局16轮直播的数据。数据背后是客户对直播的认可,更是对烟草人线上服务的满意,也是“我与客户共成长”活动的一次生动实践。

客户经理变网红“主播”

“请问娇子品牌文化内涵是什么?我数3、2、1,大家把正确选项在打在评论区,主播随机截图,选中且回答正确的客户送精美礼品一份”为了增加品牌宣讲会的趣味性,客户经理每讲完一个知识点便与客户在直播间评论区与客户开始互动小游戏。

(图为客户经理疫情期间线上服务零售客户)

“这样的直播有意思,有案例,有互动,有奖品,以后有这样的活动我还要参与。”零售客户田文双边看直播边快速发送自己的答案,忙得不亦乐乎。Mkkm  

直播间热闹非凡,大家的学习热情得到极大的激励,也纷纷对娇子宽窄系列卷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开始在评论区询问本周会不会投放该系列卷烟,想订购一条试试。

线上直播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零售客户坐店经营的同时也学习了品牌培育技巧,线上评论互动也增加了品牌培育的趣味性,极大提升了客户满意度。

零售客户变线上“讲师”

为进一步提高直播的影响力,拉近与客户的距离,用身边的人进行直播,让零售客户变身“网红”主播,在密切与客我关系的同时,也实现了零售客户自身能力的提升,这是“我与客户共成长”中的“零售客户”的提升。

(图为客户经理线上讲解品牌培育)

为了进一步增强零售客户品牌培育信心,引导零售客户主动开口营销,竹溪县烟草专卖局请来了零售之星柯美芸来到直播现场,分享卷烟推介技巧。

“各位老总,我们一定要学会开口营销,向零售客户推介新品卷烟,不能只盯着紧俏烟销售。一是紧俏卷烟供不应求,不能满足消费者需求,进而流失一部分客户;二是老品规价格透明化,价钱卖不到位导致利润不高。培育新品才是提升卷烟利润的出路,现在娇子宽窄系列就很不错,有以下几个优势...”柯老板毫无保留地分享着自己卷烟经营的心得体会,认真回答了其他零售客户的线上提问。

直播结束后,零售户似乎意犹未尽,纷纷在客户服务群里询问下一期线上直播课程开播时间。

零售客户变“线上推销员”

在线上销售大趋势下,线下店铺面临着更加严峻的考验,为帮助零售客户客户增强竞争力提升盈利水平。竹溪县烟草专卖局开设线上营销专题培训,指导客户运用线上销售拓展客户群体。

(图为组织客户经理开展线上营销培训会)

“开展非烟商品社区营销、直播带货及线上服务等,将自己店铺商品推介给更广阔的消费群体,我们现在可利用的线上平台有...”客户经理在培训课上为零售客户介绍起线上营销知识。

“多亏了客户经理分享的线上平台营销方法案例。”零售客户李玉英高兴地说,“我在一家团购平台上注册了线上店铺,组建了微信群,开启了线上营销、社区营销之路,每月能增收1500余元。”

在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时代,充分利用现有平台推动卷烟营销“面对面”到“屏对屏”的跨越,即顺应了当前常态化防疫形势要求,也贯彻了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理念。(竹溪县烟草专卖局:徐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