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站成效显著!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垃圾分类星级达人进企业主题宣讲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9-22 16:39: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倪华华 陈祎偲 | 责任编辑:乔沐

近年来,随着全区垃圾分类工作深度开展,衡量一家企业的环境、环保工作优劣,已不再局限于园林绿化和环境整洁,垃圾分类准确率和普及率也成为了重要考量。为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深化垃圾分类“杭州模式”,切实提升全区各工业企业生活垃圾分类质量,近期杭州市富阳区分类办在大源镇新关工业园开展富阳区生活垃圾分类进企业主题宣讲活动,理论与实践并进,做好生活垃圾治理宣传、监督。

活动当天,杭州市垃圾分类星级达人孙惠娟作为活动“代言人”,通过路演方式向企业员工讲解垃圾分类基本知识和考核标准,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与感受。“三年多来,我真正地感受到了在垃圾分类这条路上,从孤军奋战到共同战斗的转变。”孙惠娟说,2019年刚开始做垃圾分类时,农户们都很抵触,翻一翻垃圾桶都要被骂。而现在,大家不仅主动做好垃圾分类,还会帮忙一起宣传。垃圾分类与百姓生活相融共生的新局面顺利打开。

寓学于乐,知识入脑、入心。现场,富阳区分类办还设置了垃圾分类双人夹球挑战赛和飞行棋趣味小游戏,通关者可获得小礼品一份。通过游戏互动和奖励机制,科普垃圾分类知识,激发企业员工垃圾分类积极性和主动性。“玩了游戏才知道动物粪便属于其他垃圾,我们原来都以为动物粪便可以做肥料,是可回收物。”杭州振达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员工赵殚菲说,不同于日常垃圾分类宣传,这次活动让她增长了不少冷门知识,也更深刻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宣传强阵地,监督促实效。随后,富阳区分类办对杭州振达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垃圾分类检查,紧扣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标对表日常检查清单,确保“活动进行到哪里,宣传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杭州振达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是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活动成效显著。接下来,富阳区分类办将结合全企业垃圾分类情况,合理规划、统筹推进,走进更多企业、面向更多员工,做好垃圾分类宣传,提高垃圾分类实效,助力富阳早日实现生活垃圾分类“五年全面决胜”。(图文:倪华华 陈祎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