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渭北革命根据地建成90周年 中国工农红军三原地区改编85周年理论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3 11:05: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佳 | 责任编辑:乔沐

9月21日,纪念渭北革命根据地建成90周年和中国工农红军三原地区改编85周年理论研讨会召开。

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梁凤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咸阳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裴育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广军出席。三原县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侯世祥主持。

论研讨会上,徐建刚、麻军峰等6位同志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渭北革命根据地与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六军》等内容作了研讨交流;为在“纪念渭北革命根据地建成90周年、中国工农红军三原地区改编85周年理论研讨会”征文活动中的获奖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梁凤民强调,要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与人民群众心连心。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顽强斗争中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深入挖掘和努力研究渭北革命根据地历史,把渭北革命根据地放在中华民族独立、解放和复兴的历史长河中深入研究,从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的结合上全面思考;要利用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段历史,激励人们自觉投身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实践中,不断彰显中国革命的精神标识。

田广军在致辞中表示,理论研讨会的举办,将进一步唤醒红色记忆,把渭北革命历史特质的挖掘整理提高到了一个新境界,把渭北革命的时代价值研究发挥弘扬到一个新水平,把对渭北革命历史研究激发的发展合力和动力转化到一个新层次,对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奋力谱写三原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强劲推动作用。(图文:三原县委宣传部 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