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名新农经学子参加“喜迎二十大,青春砥砺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10:31: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羽斐 | 责任编辑:乔沐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1日,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青春砥砺行”主题示范性团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翅老师,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钟贝老师,四个团支部全体成员,各小班团支委及22级新生共550余人线上参加本次活动。

乡村振兴,大有可为。会议伊始,与会团员齐唱团歌、进行集体青年大学习,随即由第九期校青马班学员胡语梣带来《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主题微团课分享,他先是立足于自身实践,发挥榜样模范作用,提出大学生应服务同学、奉献集体;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紧接着援引川农大116年风云历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农人、亦是兴农人。他号召与会青年,要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铭记学经强农使命,成为“大有可为”的内在动力,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图为胡语梣同学进行主题微团课的讲解

图为刘静怡同学进行社会实践经验分享

砥砺逐梦,青春启航。各承办支部分别采用视频引入、现场分享等形式分别介绍了如何收获充实的大学生活、学校的防疫政策、学生干部职能与工作经验、社会实践分享等。活动邀请了优秀社会实践团队队长刘静怡同学进一步向团员们传授社会实践调研经验,发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有力号召,鼓励团员们在社会大舞台中贡献青春力量。在建立基础的了解之后,2022级新生也在“畅想未来筑梦起航”环节纷纷写下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期待。活动最后,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钟贝老师通过线上寄语的形式,和即将开启“经”彩生活的新生知心对话,她鼓励团员青年应当目光长远向未来,并共同探讨了“想要成为怎样的人”这一宏观命题,给予参会学子深刻的启迪。

图为钟贝老师发言总结

知之愈明,行之愈笃。活动在团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喜迎二十大,青春砥砺行”的浓郁氛围,面向新征程、新任务,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要始终紧跟党走,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 图文:刘羽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