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景德镇”公益直播】景德镇市中医医院肛肠科团队走进直播间

发布时间:2022-09-28 16:16: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章逸凡 曹国有 | 责任编辑:乔沐

肛肠科简介:肛肠科成立于1978年,为景德镇地区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肛肠专科,也是全市唯一以肛肠疾病为主的医疗科室。经过40余年的发展,几代中医人的努力,现已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功能齐全,治疗手段完备的专业科室,是江西省重点建设专科,开放病床46张,每年收治住院患者近900人次,科室拥有一支高水平的专业团队,共计11人,高级职称人数4人,中级职称人数2人。近五年来,承担省市级课题10余项。国家级核心及省级期刊30余篇,科室设备齐全,拥有生物反馈仪,电子内镜治疗等先进设备。科室坚持中西医结合,突出中医特色,先后挖掘一系列疗效确切的专科用药,如肛门熏洗剂、生肌玉红膏、金黄膏等,同时将针灸、艾灸、耳穴等特色疗法用于肛肠疾病的治疗,疗效显著。另一方面科室积极开展微创治疗,打造无痛病房,不断提高患者的就医体验,科室致力于开展肛门良性疾病的规范治疗,常规开展肛裂、肛瘘、肛痈等多种肛肠疾病。如痔疮(外剥内扎、注射术、RPH)肛瘘(挂线、切开、LIFT术、TROPIS术)藏毛窦(Limberg术、皮伴转移)直肠脱垂注射术、肛门成型术治疗,肛门直肠狭窄。科室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初步形成便秘、肛周克罗恩溃疡结肠炎等多个亚专业组。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竭诚为患者提供精准微创、无痛、快速康复的肛肠诊治活动。

肛肠科直播团队

9月23日晚,景德镇市卫健委推出的“健康景德镇”公益直播第十期在陶溪川开播。此次直播主题为“告别难言之隐,助您畅快生活”,走进直播间的是市中医医院肛肠科医生团队为线上线下观众进行肛肠方面的医疗知识科普。

高满红副主任医师科室主任

两个小时的直播,景德镇市中医医院肛肠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高满红介绍了肛肠科成立背景以及中医治理肛肠疾病的诊疗方法;副主任医师张检平、副主任中医师王添花,主治中医师刘国红、汪东明从肛肠良性病、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炎性肠病和便秘的调理、大肠癌的科普这四个模块展开讲解。

张检平   副主任医师科室副主任

直播期间,五位专家还就线上观众关心的问题一一答疑解惑;线下观众更是直接坐到直播间面对面咨询专家;直播间还准备了保健杯、养生壶等礼品送给线上线下观众。同时,直播间还提醒老年朋友,不要轻信所谓特效药、神药、进口药,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医,防范养老诈骗。

王添花副主任医师临床医学硕士

“我有痔疮,经常便秘,总不好意思到医院去看,正好看到直播,就来咨询下。”周末到陶溪川来游玩的曹先生竖起拇指点赞健康直播活动,表示这种将健康知识送到百姓身边的活动很接地气。

刘国红主治中医师

             汪东明  主治中医师

此次公益直播,市卫健委和中医医院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到场观看指导,直播团队前期更是精心策划、反复演练和修改直播脚本。为提升直播现场效果,全院各科室也是积极转发直播预告,让更多的群众能够参与到直播中来。据了解,当晚线上进入直播间人数高峰时达到1250余人。(图文:章逸凡 曹国有)

现场表演

一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