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变成“攻坚周”!,跑出绍兴柯桥“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10-08 10:56: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茅璠璠 、徐晔 | 责任编辑:乔沐

国庆假期,柯桥区重大项目工程不停工,建设者们坚守岗位,抢工期、抓进度,把国庆“黄金周”变成项目“攻坚周”!

在杭金衢高速至杭绍台高速联络线工程杨家山隧道段智能化监控中心,项目管理人员、技术人员正在对刚爆破完的隧道左洞进行数据采集分析,对接下来的进洞施工、除险保安工作进行部署。而在隧道右洞施工现场,也是一派繁忙景象,多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二衬防水板焊接、顶撑加固作业,“国庆期间我们干劲不减、节奏不变,为了早日通车,辛苦一点也值得。”施工人员赵光华边干边说。杭金衢高速至杭绍台高速联络线工程由区建设集团投资建设,全长约22公里,其中柯桥段路线长约19.7公里,今年7月份全面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总工程36%。绍兴柯桥杭金衢联络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健说,整个项目共有16个开工建设点。国庆期间,公司组织了近2000人在施工一线坚守岗位,用项目建设加速度向祖国献礼,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区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集团目前共有既有轻纺城高架柯桥段智慧化改造工程、柯桥区资源再生利用绿色综合体等在建工程24只,其中包括杭金衢高速至杭绍台高速联络线、杭州中环柯桥段高架桥改建工程(EPC路段)等6只省重点工程,目前所有项目都不停工。“努力推进,让交通融杭跑出柯桥加速度。”该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大抓项目、大抓投入”,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大项目攻坚力度,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据统计,全区政府及国有投资项目在建214个,重大产业项目在建133个,1-8月,政府及国有项目完成投资28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7.4%,产业项目完成投资213.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9.5%。接下来,我区将继续以重大项目攻坚为引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为打造现代化“国际纺都、杭绍星城”,率先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贡献更多力量。(图文:茅璠璠、徐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