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易办”相遇“锦即办”支部结对凝聚合力

发布时间:2022-11-15 16:45: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麦慧 | 责任编辑:乔沐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共识、形成合力,11月15日上午,锦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和数字城市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书,双方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党员代表就各自发展现状、支部党建与政务服务工作的融合经验、拟开展的共建模式和共建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锦江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近年来,锦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坚持党建引领,在上级党委的关心指导上,打造“锦即办”党建工作品牌,以“窗口一线践初心、为民服务担使命”为工作主旨,运用“区域大党建”工作思维,联合机关部门、街道社区以及两新组织,共建服务社会,延伸服务触角,形成服务群众“乘法效益”。这次与数字城市党支部结对,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扩大党建联动“朋友圈”,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将“零差别受理一窗综办、零见面审批一网通办、零距离办成一事帮办、零差评口碑一次办好”的“零一”政务服务模式走深走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凝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合力,既让政务服务更走心,也让企业群众更暖心。

数字城市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亦表示,“天府蓉易办”是成都市数字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为成都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打造的便民线上办事平台。目前与锦江区已完成77392条办件数据对接、423361条排队叫号数据对接,实现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 100%“最多跑一次”、90%以上“可全程网办”、64%“马上办”,企业和群众平均跑动次数压减至0.3次以下。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创新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更是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有力举措。今后双方在人才队伍建设管理、事项业务标准化梳理、服务流程精简优化等方面将深度合作、共享经验,更好地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的智慧政务新场景。

本次签约开启了“结对共建”新篇章,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和成都市数字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全面合作将更加紧密、更加深入,以党建促业务、强基础、办实事,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双方生产经营发展、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共同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取得新成效,新进展,新胜利。

当日上午,双方支部同步开展了联合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在政务大厅各点位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引导、代办帮办、分发防疫物资等多项贴心服务。进一步推进结对共建活动做实、做深、做出成效,形成了共建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的良好局面。(图文:麦慧)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