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园林提质氛围浓 市民拥抱绿色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2-12-02 16:19: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乔沐

2022年7月以来,双流区公园城市绿化服务中心紧扣区委构建形成“121”城市功能体系和“432”组团化发展格局,聚焦打造具有航空都市颜值、品质的公园城市样板,围绕城市主干道、重要节点、重要商圈和居民聚集区,开展城市园林绿化品质攻坚专项行动,精细做好乔灌清理疏朗、增花添彩筑绿、修枝美冠排危,不断提升市民群众宜居生活品质。

乔灌清理疏朗 塑造开敞通透绿地空间

针对双流区绿化建成时间长,灌草老化严重、乔木生长空间不足等问题,按照“清杂灌、优空间、增开敞”的思路,精心实施老化灌木清理疏透、地被更新和植物群落空间优化。截至目前,已完成双流人民广场、南昌路、宜城大街、双江路、珠江路等36条道路和节点绿化整治,整治面积8.18万m2,形成开敞通透、大气美观的绿地空间,让广大市民能够更多地享受家门口的绿色福利。

增花添彩筑绿 打造舒心悦目景观色彩

针对绿地植物色彩单一,观赏性不足的问题,精细开展城市“增花添彩”,充分利用城市空间,将场景应用与城市有机更新相结合,展示美丽宜居、可感可知的空港双流城市印象。在部分点位融入熊猫、运动等成都特色元素,采用多年生植物、时令花卉、旱溪以及小品雕塑等搭配,打造具有高品质、有观赏性的花境景观。截至目前,已完成南昌路、西北街、牧华路等城市重要节点、重要道路105处、2.46万m2花境打造和日常维护更新,不断提升绿地景观色彩、扮靓空港城市颜值。

修枝美冠排危 营造安全简洁城市绿线

针对“行道树整形不足”“树线矛盾”“树灯矛盾”等问题,联动区城管局、区新科局、区公安分局等部门,采用“疏、截、透”措施,精心实施行道树修枝美冠及排危,用疏枝来改善通风条件,避免供电、通讯等线路与树木生长竞争空间,做到合理修剪、透光修剪。截至目前,已完成长冶路、弘民路、航港路等27条道路行道树修剪,修剪乔木4480株,切实减少树木生长对城市交通、供电通讯、市民出行的影响和干扰。

双流区公园城市绿化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宜居宜业美丽空港城市需要每一名市民群众的共同参与,开展城市园林绿化品质攻坚行动会将对市民出行、停车造成一定影响,请广大市民予以理解和支持,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听从交通引导、避让作业区域,让大家一起守护空港公园城市颜值,让绿美双流成为最靓丽的风景线。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