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府谷县:优化医疗资源配置 提升健康服务水平 提高群众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2-12-16 11:42: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贺帆 张瑞星 | 责任编辑:乔沐

今年以来,府谷县把优化医疗资源放在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位置来抓,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让群众尽早享受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在总投资20955万元的省级重点项目—榆林府谷县人民医院门诊医技大楼施工现场,工人师傅们正在进行室内装修。目前,主体工程、砌体工程、屋面防水工程已完工,水电暖等安装工程已完成95%,累计完成投资12500万元,计划2023年7月份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府谷县的主要医疗资源集中在老城区,随着城市开发和布局调整,新城区人口增长和医疗资源短缺的矛盾日益凸显。为了优化资源配置,今年,府谷县把中医医院整体搬迁到了新城区,并配备了先进的医疗设施。如今,一个占地面积120亩、拥有130张床位,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保健为一体的现代化“二级甲等”医院已全面投入运行,可服务县域及周边地区群众30余万人。

“中医院搬迁到这里方便了很多,新区住的这些市民有个病痛,再也不用跑到老城区治疗了。”市民柴雪峰说。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今年,府谷县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过程中的短板弱项,先后改造了传染病楼、启动建设了第三人民医院一期工程,并对基层卫生院、卫生室进行升级改造,通过改善就医条件、提升医疗水平,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今年,府谷县建成卫生健康项目有4个,完成投资近1.6亿元。这些项目的建成,有效解决了全县优质医疗资源不足的问题,也为老百姓方便就医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郝丙继说。(供稿:贺    )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