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商会平台获选中国“2022年社会组织十件大事”

发布时间:2023-01-17 16:53:08 | 来源:大洋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乔沐

2023年1月13日,由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广东省江西商会和广州凯迪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广东省社会组织数字化服务平台(云商会)获选“2022年社会组织十件大事”。

据悉,为更好地盘点2022年度工作,展示社会组织风貌,激发和引领广大社会组织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按照“突出政治性、体现重要性、注重导向性、兼顾全面性”的原则,在广泛征集意见的基础上,推选出“2022年社会组织十件大事”。

入选事件包含社会组织积极助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社会组织积极助力乡村振兴,社会组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建章立制,社会组织名称及标识管理建章立制,社会组织积极助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社会组织数字化服务平台发挥作用,民政部、中央文明办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广泛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党的二十大对社会组织发展提出新要求,包含作用类、政治类、规制类、平台类、政策类多个维度事件获选,作为社会组织数字服务平台,云商会成功入选本次“2022年社会组织十件大事”,也是其中唯一一个入选的平台类事件。

据了解,由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广东省江西商会和广州凯迪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广东省社会组织数字化服务平台(云商会),为促进社会组织可持续发展并进行数字化转型,持续激发社会组织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与能力,平台相继推出秘锋数字办公管理系统、会务活动配套系统、云会甄选电商板块、商务社交生态社区、锦鲤线上招商板块,整体架构能够满足不同类型的社会组织需求。自7月正式面向广东省社会组织以来,数字化服务平台已入驻社会组织目前已有1500多家,触达会员单位80多万家(截止到发稿时间),入驻社会组织近八成来自广东省,江西、福建、湖南、湖北、海南、北京、山东等地也有社会组织咨询并入驻。

作为社会组织数字化服务平台,云商会始终坚持“共生共创共进”的价值理念,努力构建社会组织互联的科技创新共同体,推动社会组织生态的协同进步。此次入选“2022年社会组织十件大事”,展示了广东省社会组织数字化服务平台过去一年半在数字赋能上的不懈努力与卓越成绩,是对平台发展历程的肯定与总结,也是平台在接下来一年发展的新起点与定标。下一步,平台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为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会员和广大社会组织提供更好的数字化服务,助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促进社会组织生态内的人脉共享、资源流通、互惠互利、合作共赢,为社会组织的发展力、竞争力注入新动能。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