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运视角下,看铁路部门多措并举保出行安全

发布时间:2023-01-17 16:50: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沈玉莹 | 责任编辑:乔沐

2023年1月7日,春运拉开序幕,这是在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以来的第一次春运,面对旅客探亲、旅游、归乡等出行需求的不断增加,此次春运“大考”,且看铁路部门如何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质量、保障行车安全,交出一份“平安、有序、温馨”的优秀答卷。

铁路各部门齐发力,全面保障列车运行安全。踏上回家旅途的同时,在车站、列车等场所,一定可以看见铁路职工在严冬中坚守岗位的身影,不论是随处可见的巡查队伍、是列车上暖心的安全提示、还是对站车场所设施设备的精检细修,都能够体现出铁路部门对这次春运行车安全的重视,这也是铁路部门在用实际行动全力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春运,护航旅客回家路,保障广大旅客出行安全。

疫情防控必不可少,全面保障旅客健康安全。春运期间,旅客数量逐日增加,车站、列车等场所面临着高频次的人口流动,铁路部门在保障行车安全的同时,统筹抓好了疫情防控,全面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加强了对旅客戴口罩等个人防护的提示,加密了对卫生间、电梯、楼梯扶手、候车室等场所部位的通风消毒力度,防范疫情传染风险,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部门的服务宗旨,在2023年的春运中铁路部门的种种举措,只是在践行服务宗旨具体行动的一个缩影,今天的中国铁路,拥有着安全、快速、方便、高效、舒适……这些特点,已然成为了春运万千学子、打工人回家的首选出行方式,相信铁路部门一定能够战胜春运带来的挑战,成功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让归家的旅途更圆满。(作者:沈玉莹)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