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实验空间年度榜单出炉,西南财经大学四渡赤水实验互动指数断层第一

发布时间:2023-02-15 14:22: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乔沐

近日,2022年实验空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共享平台)年度榜单出炉,西南财经大学“红军长征之四渡赤水虚拟仿真实验”的课程牢牢吸引众人目光。

在实验空间总计3433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中,“红军长征之四渡赤水虚拟仿真实验”在“互动指数”年度榜单上断层第一,在“共享指数”“人气指数”年度榜单上分列第四、七名,让思政课从传统的“点名课”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课”。

在实验空间马克思主义理论类课程2022年度榜单中,“红军长征之四渡赤水虚拟仿真实验”在“学科共享指数”“学科互动指数”榜单上断层名列第一,在“学科人气指数”榜单上名列第二,四项榜单中三项名列前茅,课程影响力和学生喜爱程度可见一斑。

“红军长征之四渡赤水虚拟仿真实验”是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成都智云鸿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数字化技术为基石驱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重要战略举措的成果之一。截至2022年12月31日,该实验在实验空间的浏览量已超10万,吸引了吉林警察学院、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等近20所院校17000余名师生参与体验,累计实验人次超2万,超1万名师生参与评价,实验评分高达4.7分。

“红军长征之四渡赤水虚拟仿真实验”立足唯物史观基本立场,利用“5G+3D+VR”虚拟仿真技术手段,集声光电、任务闯关、答题、互动等多种手段,生动还原了四渡赤水这一红军长征中转败为胜的重要时刻。在虚拟仿真体验环境中,学生们化身红军战士,在敌军几十万重兵围追堵截的艰险条件下,与红军战士一起在贵州至川南的山水间参与这场惊心动魄的战争艺术,从而全方位了解整个历史事件,深刻感受红军战士敢于战胜一切困难的集体英雄主义和与反动派斗智斗勇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通过该实验,学生们不仅自身收获良多,更对这种沉浸式、代入式、交互式的思政课赞不绝口。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得到有效提升。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