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获认可!浪潮软件进入这份TOP榜单高分段!

发布时间:2023-03-02 15:24: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九阳 | 责任编辑:乔沐

近日,中国科学院主管的国家级学术期刊《互联网周刊》发布“2022电子政务与智慧城市企业TOP100”榜单,浪潮集团旗下公司浪潮软件凭借在政府信息化领域二十余年的深耕积累,进入该榜单高分段。

《互联网周刊》指出,2021年开始,国家及地方“十四五”发展规划陆续出台,许多城市把建设智慧城市作为未来发展重点。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是十四五规划中的重要布局,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数字化转型全面推进是面向未来提升城市品质、塑造城市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之举,各地都已开展全面行动实践。据企查查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智慧城市相关企业注册量呈现不断增长趋势。2016年我国新增智慧城市相关企业2093家,到2020年新增智慧城市相关企业5691家,年均复合增长率28.4%。由于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截至2021年11月,我国新增智慧城市相关企业4330家。

浪潮软件深耕政府信息化领域二十余年,业务遍及全国29个省份,其中包括20多个部委及省本级、20多个省会及副省级城市、150多个地市和800多个区县,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名列前茅。此前,在国际数据公司(IDC)11月发布的《IDC MarketScape:中国政务服务平台2022年厂商评估》中,浪潮软件稳居领导者象限,在战略和能力两个维度均具有显著优势。

依托二十余年来业务、技术和数据经验的积累沉淀,浪潮软件已形成业内领先的涵盖业务咨询方法论、平台、场景解决方案、业务模式和工具的“政府数字化转型能力矩阵”,在业内首创“GBK”、“六维梳理”、“3V”模型等业务方法论,创新推出“EasyDO”机器人、智能业务中台等技术工具和“ECGAP4.0”等平台产品。截至目前,已打造了北京副中心“智能大厅”、重庆“渝快办”、贵州“全省通办”、广州“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深圳“秒批”、青岛“智审慧办”等典型案例,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面向未来,浪潮软件将坚持“业务、数据、技术”融合,不断创新推出顺应行业发展大势的优质产品和服务,与各地政府客户和各方合作伙伴一道,全面推动政府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积极的力量。(图文:张九阳)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