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教学新场景 让思政课“活起来” ——淄博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思政课实践教学与劳动教育有机结合

发布时间:2023-03-13 11:24: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乔沐

3月4日上午八点,淄博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一行40余人赴朱彦夫事迹馆,共同解锁思政课教学新场景,让思政课“活起来”。

思政课实践教师带着学生们一边参观学习,一边实地感受那段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一堂“行走的思政课”下来,大家不但对“人民楷模”朱彦夫的事迹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更被革命先辈的精神感动和鼓舞。

 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育美,参观学习结束后,学生们来到了“思政+劳动教育”小课堂。在张家泉村的果园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吴翠玲率先弯下身子、扛起锄头,为学生解锁翻土、除草的正确姿势。第一次扛锄头的2022级大一学生奋力干了一会后直呼腰酸,但他们的脸上却洋溢着兴奋之情。

此次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思政课建设、发挥思政课培根铸魂主渠道作用的重要举措,更是用实际行动积极落实淄博职业学院党委、行政做出的“三提三争”工作要求。新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让思政课真正“活起来”、“火起来”,使学生们真心喜爱、终身受益。(图文/通讯员:刘明明 翟莹丽)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