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智科技:聚力专精特新小巨人 澎湃科技进步大能量

发布时间:2023-03-23 17:59: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林木

为表彰在全国商业行业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推广、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推动商业行业科技进步,近日,经国家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2022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正式发布。武汉东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智科技)作为湖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获得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近年来,东智科技聚力专精特新小巨人,聚焦以视频为核心的人工智能图像处理技术平台系列、智能终端系列产品、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致力于自主创新能力的研发,参与起草2项公安部行业关于视频图像相关管理的标准制定,申请、取得相关知识产权71项,其中专利22项,软件著作权49项。东智科技先后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TSS信息技术服务标准符合性证书认证、软件企业认证,2017年、2020年两次获得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十多年来,东智科技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不断调优自研技术算法,实施应用项目累计超过1000万路视频,视频图像质量诊断准确率在96%以上。通过与GPU的图解质量诊断进行比较,东智科技采用CPU的图像质量诊断已可媲美,成功解决了人工智能图像处理关键技术——GPU“卡脖子”问题,成为人工智能图像处理关键核心技术领域民族品牌的排头兵、领头羊。

据了解,东智科技的产品及服务在数据治理人工智能图像处理相关领域发展迅猛,目前在该领域全国市场占有率达15%,进入全国前五。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统计数据表明,东智科技主营业务产品“人工智能图像处理技术平台系列、智能终端系列产品”在湖北省内的市场占有率为20%,居湖北省第二。

东智科技拥有武汉市企业研究开发中心,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建立了“产学研用”合作关系。2020年通过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院士专家企业行”引进中国工程院丁烈云院士,为东智科技的智慧城市综合安全运营管理体系建设技术指导。2020年11月东智科技与丁烈云院士合作项目“城市安全大数据智能监测平台”成功入选湖北首批12个人工智能典型应用场景。2021年7月通过武汉市第二批“科技副总”引进武汉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陈黎博士,共同研究图像识别、计算机视觉、智能安防等新技术。

东智科技是国家认可的高新技术企业、湖北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和湖北省安全生产专项资金科技项目承担单位,为全球多家知名企业提供OEM,产品已应用于智慧城市、先进轨道交通装备、金融、教育、公安、司法、大型商业体等多个领域。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