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维曼咨询:人工智能将为企业发展带来新动力

发布时间:2023-04-18 10:54: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乔沐

4月14日,亚洲领先的商业咨询公司贝维曼咨询(Braverman)合伙人张顺勇对当下最热门的人工智能对企业的发展及对就业市场的影响等话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张顺勇表示,从技术创新到技术的实施和应用往往需要一个较为漫长的过程,目前最热门的人工智能技术也是如此。因此,即使在人工智能技术以相当快的速度发展的当下,它也会为广大专业人士提供足够的响应时间,过度夸大人工智能对就业的影响是不合理的。

作为一名长期关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的咨询顾问,我相信包括ChatGPT在内的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会给职场带来更多的机会。一方面会不断扩大职场的能力边界,另一方面也会提高职场的工作效率,从而为企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动力。

根据过往的经验来看,新技术的产生和不断发展往往对年轻人会更加友好,尤其是对具备一定计算机和人工智能基础知识的年轻人。他们应努力提高自我抓住技术发展带来的新机遇,这不仅会让他们在企业获得高附加值的职位,而且有机会快速成长。

最后张顺勇建议,对于企业的下一步发展,企业管理者应该着力打造规模化的人工智能算力,同时培养或吸引一批人工智能的专业团队,加大人工智能在企业管理,产品研发,服务提升等重要应用场景落地的探索力度,以此全面将企业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