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西县举行实施“1+5”党建共建工程创建“双育双促”示范基地工作启动暨首批授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1 10:19: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迁西党建 | 责任编辑:乔沐

4月19日下午,迁西县举行实施“1+5”党建共建工程创建“双育双促”示范基地工作启动暨首批授牌活动,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迁西县委书记李贵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侯秋林,县委副书记丁会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郑艳华出席活动。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理事、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会长胡木英及国家管网北方局压检中心、通用技术齐齐哈尔二机床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工业大学物理与科学技术学院、华北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等“1+5”党建共建工程示范单位嘉宾应邀出席活动。实施“1+5”党建共建工程创建“双育双促”示范基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两新”工委成员,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等10家县内已挂牌唐山市基层党建示范点的“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参加活动。

image.png

活动宣读了《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实施“1+5”党建共建工程创建“双育双促”示范基地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对首个“双育双促”示范基地、16家“1+5”党建共建工程示范单位进行了授牌,授牌单位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1+5”党建共建工程示范单位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代表胡木英表示,经过与瑞兆激光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实现了互促共进,不仅能把革命精神传递给瑞兆激光,还能在瑞兆激光党建工作中汲取奋进力量。迁西县委县政府开展“1+5”党建共建活动,是优化营商环境重要举措,能让共建单位和企业互相传递光和热。以后,我们将继续支持瑞兆激光,支持更多有爱国爱党情怀的企业不断加强党的建设。

被授予首个“双育双促”示范基地的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宏升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积极推动党建共建工作,持续深耕创效,搭建组织联建、资源联享、活动联办、队伍联育、服务联动、实事联办的大党建平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取得新成效、新进展、新胜利。

image.png

唐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侯秋林表示,迁西县委始终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在市级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基层党组织创A、党建品牌培育上都走在了全市的前列。迁西县谋划推动实施“1+5”党建共建工程创建“双育双促”示范基地,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务实举措,是推动两新组织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载体,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对本次活动的举办,尤其是首批授牌单位表示热烈祝贺,为迁西县委守正创新的党建工作精神点赞。希望迁西县结合今年开展的教育工作,进一步把党建共建、双育双促这篇文章作为基层党组织全面创A的载体和抓手,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创出品牌、扩大影响。

image.png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迁西县委书记李贵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大力实施“1+5”党建共建工程和创建“双育双促”示范基地工作,为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1+5”党建共建工程的重要意义,以学习交流、服务群众、融合发展为着力点,不断增强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要把握关键重点,以更“广”的活动内容、更“活”的工作方法、更“实”的工作机制创造性开展活动,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不断凝聚起推动“1+5”党建共建工程的强大合力。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创A,为加快建设“京东旅游胜地、燕山生态明珠、宜居宜业新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image.png

迁西县实施“1+5”党建共建工程、创建“双育双促”示范基地,旨在通过开展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结对帮扶互助、先进典型互学、宣传教育互补等“六互”活动,创新党建联建、专业联动、人才联引、发展联进、品牌联创等“五联”举措,融合优势资源,形成强大合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一点红”向“一片红”提升扩面,构建党建“共同体”,筑牢党建“同心圆”,打造党建“新格局”,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迁西党建)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