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赛道再添新玩家!“视觉共振”AI绘画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3-04-27 11:11: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乔沐

随着ChatGPT的发布,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能)赛道被快速引爆,百度、字节、美团等在近期纷纷推出自己的 AI产品,各种AI应用层出不穷。4月26日,在广州设计之都举办的“AI与设计暨视觉共振AI绘画平台发布会”上,广州本土AI产品“视觉共振”AI绘画平台正式发布,AI赛道迎来又一新玩家。

本次活动由广州搞搞镇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和白云城投旗下广州设计之都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来自艺术院校、广告、电商、建筑、家具、电商、投资、法律等各界100多名观众参加了发布会,广州美术学院工业与交互设计系主任刘再行副教授、广州美术学院视觉学院副院长罗保权等作为嘉宾出席了活动。

活动上,搞搞镇公司发布了“视觉共振AI绘画平台”,该平台通过深度学习前沿技术,可以自动生成绘画、插画、设计等多种类型,极大地提高了艺术创作的效率和质量。平台支持多种风格和主题的选择,艺术家和设计师可以根据自己的创作需求进行定制,灵活应用于不同的艺术创作场景。

不同于其他的AI绘画应用,“视觉共振”与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深度合作,探索前沿AI技术与传统工艺的结合,形成了专属模型。广州美术学院的非遗工艺研究专家吴越齐副教授和广东雕塑协会副会长李超老师分享了广式刺绣和艺术雕塑应用“视觉共振”平台技术的精彩作品。通过AI训练创造的独特艺术风格和使用平台生成的高品质设计,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了科技和艺术的碰撞带来的创意火花。

在AIGC(人工智能生产内容)的时代下,很多公司将会变得越来越小,但是产品的影响力却非常大,劳动密集的公司会越来越少,几个人,十几个人的小公司将随处可见。大公司也会开始瘦身,产业开始从以人驱动,转变为以算法和算力驱动。“视觉共振”将专注于为客户打造专属模型,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艺术创作服务,帮助企业打造独特的品牌形象和营销活动,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和市场价值。

白云城投设计之都总经理林钦铭表示,设计之都实现了设计产业链上下游的集聚,生态圈初具规模,已经成为白云区全面构建“6+6”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平台之一,今后将加快推动AI和设计的融合,推动广州占领国内AI发展的高地。

活动当天恰逢世界知识产权日,设计之都也举办了相关宣传活动。今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的活动主题是“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视觉共振”创始人、CEO崔健南先生表示,AI+艺术设计对于知识产权领域是一个新颖的课题,知识产权保护的是创作者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保护了艺术的品质和技艺的传承。今后公司会在如何全面创新的同时更好地确立知识产权意识在先、保护在先方面与广州新诺专利商标事务所强强联手,为使用这个平台进行艺术创作的用户提供全面的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为充满创作性的艺术设计作品保驾护航。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