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强技能,2023年“华衍杯”江苏省城镇供水安全决赛在苏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6 13:09: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采莲 | 责任编辑:乔沐

5月22至24日,2023年江苏省百万城乡建设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华衍杯”城镇供水安全决赛在苏州工业园区成功举办。此次竞赛旨在全面提升供水行业安全保供意识,同时掀起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的热潮,促进供水行业职工技能水平的提高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推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本次竞赛活动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江苏省城镇供水安全保障中心、江苏省城镇供水排水协会、苏州市水务局、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华衍环境投资(江苏)有限公司、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市政公用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5月23日上午,竞赛开幕式在苏州工业园区清源华衍水务有限公司阳澄湖水厂举行,江苏省城镇供水安全保障中心主任徐建、苏州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局(水务局)局长严明霞分别致辞,江苏省建设工会工作委员会主任齐朝辉宣布比赛开幕。

据了解,竞赛自2022年8月开启选拔,到2023年5月正式决赛,得到了全省供水企业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经过激烈角逐和层层选拔,来自全省各地供水行业的13支代表队65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由理论考试、二次供水应急接线、二次供水泵房巡检现场实操、现场知识竞答等环节组成,竞赛内容涵盖水质安全、厂站运行安全、管网安全、工程施工安全、应急预案及演练、职业安全健康、环保等。

江苏省城镇供水安全保障中心主任徐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全省供水行业领域里技术要求最高的竞赛,通过以赛促学,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并营造创新争优的良好氛围,使全行业弘扬工匠精神,提升整个行业服务民生保障的水平。

5月24日下午,激动人心的现场竞答环节拉开帷幕,参赛队伍全力以赴展开较量。比赛现场紧张、激烈、有序,竞赛过程中,战况十分激烈,特别是在抢答题环节,8支代表队反应机敏,比赛一度不分伯仲,进入白热化阶段。在情景模拟题环节,各代表队成员均全神贯注,表现都十分出色,比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选手们的精彩对决,展现出供水人的风采,本次决赛最终在现场阵阵掌声中圆满落幕。

近些年,苏州全力以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碧水蓝天”工程,做美经济生态“双面绣”,让“人间天堂”的美誉实至名归。在苏州举办2023年江苏省百万城乡建设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华衍杯”城镇供水安全决赛,既是加快供水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供水安全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阅,对全面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素质和水平,更好保障居民饮用水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至今,华衍已成功协助举办三届省级供水行业的技能竞赛,获得了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及业界同行的肯定。华衍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以赛促学强技能,厚植工匠精神,让更多的职工参与到钻研技能、苦练本领之中,使严谨、专注、精益求精成为每一个供水人的自觉追求,让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更好地服务供水事业,为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图文:吴采莲)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