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未雨绸缪开展防汛演练 扎扎实实提升处突能力

发布时间:2023-05-26 14:27: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蒋正 | 责任编辑:乔沐

为检验城市防汛应急预案成效,提高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5月23日,简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市政道桥、路灯亮化、城市井盖管理队伍50余人在简阳市东干道1号桥开展城市防汛应急演练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活动以“强降雨造成河道过水封闭桥洞、洪水冲毁路面、桥礅护坡开裂沉降、井盖被洪水冲移及路灯灯杆倾斜”为背景,模拟实战演练。随着一声“演练开始”,道桥、路灯、井盖管理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展巡查,发现险情后,第一时间上报,防汛应急办公室赓即启动了防汛应急预赛,各防汛应急队伍接到指令后快速响应,迅速到位,有条不紊开展设置警示标志、布点应急观测点位、落实桥梁安全探测、开展灾害评估、实施紧急抢险等处置工作。演练中,突击队员反应迅速、分工明确、配合紧密,应急处置规范有序,不仅验证了防汛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而且以练备战,进一步提升了应急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有效处置能力,为应对今年防汛抢险打下了良好基础,积累了实战经验。

今后,简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强化应急抢险队伍建设,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汛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工作,把防汛责任扛在肩上,把防汛要领记在心上,把防汛准备抓在手上,找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将防汛演练成果转化为实战效果,做到一旦发生险情,能第一时间到场开展抢险救援,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图文:蒋正团)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