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不懈奋斗书写人生篇章,用执着助力乡村振兴大业

发布时间:2023-05-26 15:15: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倩岚 葛薇薇 | 责任编辑:乔沐

“农,天下之本,务莫大焉。”“务农重本,国之大纲。”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农为邦本,本固邦宁。我们要坚持用大历史观来看待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只有深刻理解了“三农”问题,才能更好理解我们这个党、这个国家、这个民族。必须看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依然在农村。

以过硬党建助力乡村振兴。思想为行动的起点,要致力凸显好党建对乡村振兴基础支撑作用。加快构建高水平基层党支部,让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彰显,借助基层党支部建设,推进不同层面融合发展,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扶持一批有影响力的现代农业科技企业等。在涉及乡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问题上,充分发挥村党组织主体作用,注重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谋求多元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让基层乡村群众冷暖呵护得到足够的“硬支撑”。

深层次抓好乡村产业发展。在乡村振兴中,产业振兴是关键一环,通过大力发展不同类型产业,能够带动基层乡村地区就业问题解决,让乡村群众收入得到切实保障,对优化基层乡村经济产业结构也有很大帮助。在产业发展上,注重融入现代市场经济当中,探索“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等运作模式,带动不同层面资源力量优化配置,将单一力量整合凸显规模优势,培植各种形式农业合作社,整合盘活分散的土地、资金、资源,真正做大做强了集体经济。

全方位推进乡村文化发展。文化是软实力的象征,也是促进基层乡村发展建设的内在动力,基层乡村地区包含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基层党组织要立足于乡村振兴大局,做好文化事业发展的规划,注重与文旅事业发展结合,吸引更多资源融入其中,确保乡村文化事业能够更加有力活跃起来。大力培育高素质乡土文化人才,将文化事业发展与服务乡村群众结合,确保乡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得到更好满足。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新时期乡村振兴伟大事业中,必须要多层面助力乡村振兴政策落到实处,更加有力活跃基层乡村改革发展环境,才能实现基层乡村改革发展潜能的充分释放。(作者:苏倩岚 葛薇薇)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