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2023年科技活动周主会场在四川稻城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6 17:26: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城县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林木

5月23日,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的甘孜州2023年科技活动周主会场在四川省甘孜州稻城县雪山广场举行。四川民族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稻城高海拔天文科学中心、中共稻城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县教育和体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活动现场,各部门工作人员结合稻城实际,按照行业系统职责分工,通过设立科普咨询台,并设置宣传展板和橫幅,播放宣传片、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等方式,围绕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公共卫生安全、食品安全、粮食安全等领域开展科普知识宣传宣讲,展示甘孜州科技成果、天文科技成果,向农牧民群众普及科普知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为稻城农牧民群众开展了藏香猪、牦牛、青稞等产业技术咨询和答疑,促进了稻城农牧民群众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全面提高广大群众的科学素质。

活动结束后,甘孜州科技局、稻城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组成的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前往省母乡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在省母乡草莓基地,通过实地查看、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省母乡草莓基地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为草莓基地的发展进行了技术指导。(供稿/图 稻城县融媒体中心)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