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税务:主题教育读书班在长春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9 09:30: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春祥 | 责任编辑:乔沐

5月14日至5月20日,吉林省税务局、长春市税务局联合举办了主题教育读书班。在为期一周的读书班学习中,各位学员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潜心自学、集体研学、专题领学、参观见学的方式,深入学习中央指定的八种学习资料,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成果见行见效。税务总局第八巡回指导组对读书班进行指导,参加有关活动。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省局党委对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听取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亲自研究部署、优化方案并提出明确要求,确保读书班扎实稳定开展。省局党委书记张鹏飞强调,举办本次读书班,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作用的重要方式,各学员要充分把好“学思想”这一道关,通过扎扎实实的学习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之基,要学出理念,汲取真理力量、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

此次读书班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成效明显。按照“从事什么重点学什么、缺什么重点补什么”的原则,将潜心自学和集中研学结合起来,并邀请专家辅导、现场参观教学,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务必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显著成效,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为让学员们潜下心来学习、细悟,读书班安排了充足的自学时间,并邀请了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瑛和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教授王祖红作专题辅导。在此基础上省局、长春市税务局还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调查研究和工作实际,聚焦政治机关建设”等内容开展集中研讨。

理论学习不仅要在深度阅读中辩证思考,更要在研讨交流中进行思维碰撞。在理论学习基础上,此次读书班还安排了多次分组研讨交流,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两功能一监督”“政治机关建设”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学员们在你说我听、你听我讲中博采众长、充盈思想,提高了认识。为进一步夯实学习效果,还组织学员们参观了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学习东北抗战史,重温入党誓词,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参加学习的税务干部表示,“如今的社会安定是无数中华儿女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精神,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和更切实有效的行动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中去,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省局办公室主任王宁表示。

在结业式上,张鹏飞以《狠抓政治机关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题作党课辅导并强调,各部门要坚持学思践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方面有机融合,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推动税收工作统筹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税收改革发展,更加有力促进广大税务干部锐意进取、实干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过程中贡献税务力量。

真学促深研,细悟带实干。经过为期一周的读书班学习,学员们一致表示,将以此次读书班为新的起点,带着感悟与收获、信心与决心,奔赴各自工作岗位,踔厉奋发、真学真用、真抓实干,以实打实的工作作风和硬碰硬的工作举措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不竭动力。(作者:刘春祥)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