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市税务局:政策培训助力企业享优惠

发布时间:2023-05-29 14:29: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晨、程晓强 | 责任编辑:乔沐

近日,磐石市税务局面向域内42家高新技术企业举办了一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专项培训,进一步加强了税企交流,推动税惠政策精准落地,促进高新技术企业量质齐升。

据了解,磐石市税务局提前与科学技术局、财政局、统计局等部门建立联系,获取辖区内有能力进行研发的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相关信息,详细了解企业政策需求,合理安排培训内容。另外,邀请市税务局所得税科业务骨干担任培训讲师,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政策解读。

培训会上,讲师详细讲解了最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文件,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主要内容、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与加计扣除研发费用的区别,到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会计核算要求和实际案例,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让在座企业财务人员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应知尽知”,进而实现“应享尽享”。培训设置了讨论提问环节,讲师与参训企业进行现场沟通,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分析个性化问题并一一进行解答。此外,讲师还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等内容做了细致解读,使参训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税收政策的理解。

“这次培训给了我们一个充分研读和学习税惠政策的渠道,让我们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新政策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参训企业代表刘先生表示。

为进一步发挥税收支持科技创新作用,持续优化细化纳税服务,磐石市税务局根据行业特点、经营效益、企业规模等将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代表性企业列入分管领导包保名单,“一对一”开展包保服务,使惠企政策便捷直达,精准落地。

接下来,磐石市税务局将继续对辖区内高新技术企业、中小型科技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进行“点对点”辅导,使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落稳落准,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助力企业科技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者:王晨、程晓强)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