蛭育团队探索创新养殖模式,助力菲牛蛭养殖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9 13:52: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乔沐

水蛭素,与胰岛素、青蒿素并称为“世界三大素”,具有抗凝,抗血栓功效的多肽物质,临床常用于多重血栓性疾病的治疗。近年来,由于水蛭素的广泛应用和需求量的不断增加,市场缺口导致供给不足和来源减少等问题,水蛭养殖行业逐渐迎来风口。水蛭种类繁多,其中菲牛蛭是目前体内水蛭素含量比较高的水蛭品种之一。但是菲牛蛭养殖市场存在菲牛蛭养殖成活率低、养殖密度低、繁殖率低、疾病防控难度大等养殖问题。

针对上述养殖市场痛点问题,蛭育团队负责人吴可彬认为要想解决菲牛蛭养殖市场痛点,要让菲牛蛭养殖走向集约化、经久不衰的的长盛道路、提高养殖综合效益,就要从养殖技术上进行突破。团队经过多方讨论、实践考察、市场调研设计出了具体的技术解决方案。

团队前往广东省江门市圣德水蛭养殖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学习该公司的养殖技术,在圣德水蛭养殖公司总经理吴华炬和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甘炼的指导下,立足于传统水蛭养殖行业的诸多问题,进行创新研究设计了以“室内菲牛蛭高密度箱体养殖的创新养殖模式”,从孵化、人工干预交配、喂养等养殖流程上进行可视化管理,是水蛭养殖行业的一次创新尝试。

在不断发展和变化的市场中,菲牛蛭养殖作为一种新兴的养殖产业,需要更多的支持、发展。蛭育学生团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推动菲牛蛭养殖行业的发展,成为养殖行业的典范。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