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税务局:精细服务送上门 便民办税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5-29 14:21: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姚哲哲 | 责任编辑:乔沐

为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将各项优化营商环境创新举措落实落细落地,鹿邑县税务局建立健全特殊群体服务机制,为身体不便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契税业务上门办理服务,努力做到让服务“多走一步”,让纳税人“少走一步”。

5月24日,契税窗口税务工作人员接到刘先生的电话咨询。刘先生是一名高位截瘫患者,近两年靠着经营自媒体有了一定的积蓄,为方便孩子上学在县城买了一套房子,但是行动不方便无法到达行政服务中心缴纳契税办理房产证,因此十分困扰。税务干部在详细讲解了刘先生的情况后,当即决定为刘先生解决烦恼,并向他提供需要准备的资料清单,协商好上门服务时间。  

5月25日一大早,鹿邑县税务局青年干部们联合不动产登记中心人员驱车前往刘先生家中现场办理了材料认证、契税缴纳等相关手续。“这个制度极大方便了我们办事,切切实实解决了我们老百姓的燃眉之急!”刘先生握着税务干部的手连声表示谢意。  

“服务送上门,便民暖人心”,不仅是鹿邑县税务局便民办税的宣传标语,更是实现“为群众办实事、为办税寻便捷”的实际行动。一直以来,像为刘先生这样去家中办理契税缴纳的业务已经成为了税务干部日常工作的一部分。每当有新政策出台时,他们经常前往房屋销售中心、特殊人群家中向纳税人普及不动产登记相关知识,尤其是针对契税税率、登记证遗失补办等关注的热点问题,使新的优惠政策第一时间传递到纳税人的手中。

下一步,鹿邑税务部门将多领域深化“税务+职能部门”联动服务,最大程度节约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成本,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构建“税民”亲情,实实在在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而不懈努力。(作者:姚哲哲)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