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风正劲——鹿邑县税务局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9 14:21: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驰超 | 责任编辑:乔沐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鹿邑县税务局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大局”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把助企行动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机结合,聚焦基础建设固本强基提升工作质效,聚焦智慧税务创新赋能优化营商环境,聚焦服务大局争先出彩擦亮税务品牌,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

加强制度保障,助力长久发展。该局切实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万人助万企”活动,每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活动具体举措,选派服务意识强、综合素质高的税务党员干部组建“万人助万企”工作专班,领导班子亲自担任“首席服务官”,带头深入“万人助万企”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分析存在问题,商量政策措施,确保“万人助万企”工作在鹿邑税务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确保税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对接诉求。精细服务为困难企业纾困解难,帮助河南省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纳税信用修复,解决了企业信用等级及发票领用难题;帮助鹿邑县恒丰棉业有限公司通过银税互动平台申请采购棉花专项贷款,解决了企业无棉可用的燃眉之急。靶向辅导为重点企业赋能添力,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对焦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量身定制税费服务方案,确保政策红利精准释放,直达快享。畅通诉求渠道,推动服务提质,先后开展“向纳税人问计问需”大走访两次,走访企业612户次、开展“我为纳税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一把手走流程”等专项活动20余次。上线“码上监督”平台,全方位搜集企业问题和诉求,精准把脉企业需求,主动服务企业纾难解困。

落实惠企政策,确保应享尽享。开展重点辅导,全面筛选辖区内符合享受条件纳税人,逐户讲明政策规定及办理流程,活用已享受优惠企业典型案例充分展示政策红利,提高企业申请享受政策红利的积极性,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充分享受政策。加强内外部协作,实时跟踪已受理业务的环节、流程,做好退税数据实时交互,确保优惠政策快速高效落实。建立惠企政策快速落地机制,加快资料的受理、内部传递和审批效率,最大限度缩短办理时间。

畅通智慧税务,提升办税体验。用好用活税收大数据,推出“税务+银行+信用”服务模式,与银行部门合作推出“纳税E贷”,利用“银税互动”合作平台帮助企业有效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创新发展智慧税务,上线“问办合一”“云帮办”平台,实现“远程辅导、远程办理”模式,“点对点”在线解答,面对面帮办代办,解决了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不会填报申报的难题。升级改造发票代开自助机,开启了“线上申请+自助缴税+自助出票”的网上代开发票新模式,解决了企业购买自然人的商品货物和应税服务取得发票难的问题。拓宽办税缴费渠道,该局与农商银行联合建立智慧微厅,纳税人信息采集、银行账户报告、纳税申报等十二项业务一站办结,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近更便捷的服务。

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持续巩固拓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成果,充分发挥税政职能作用,深入调查研究,搜集企业诉求,以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为鹿邑县域经济更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税务力量。(作者:胡驰超)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