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下基层:国医大师熊继柏率专家团队赴石门开展诊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17:42: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静 | 责任编辑:乔沐

2023年5月27日至28日,国医大师熊继柏率专家团队走进常德石门县,分别到石门县中医医院、石门县红十字会医院为基层群众进行诊疗,使基层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国医大师专家团队的医疗服务。

本次活动,由国医大师熊继柏医疗团队的十余位中医专家组建的医疗团队,响应国家“名医下基层”的号召,走进湖南省的边远山区石门县,以中医诊疗、中医药宣教、精准帮扶基层医疗机构的形式,服务广大基层人民群众,推动全省基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同时,这也是国医大师熊继柏带领其专家团队继去年8月的石门诊疗活动后,与石门县老百姓的又一次重聚,继续为石门的中医医疗机构提供专业技术支持,也为山区人民的健康服务,表达其一片关爱之心。石门县既是条件相对落后的边远山区,又是著名的少数民族聚集地,同时也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来此开展医疗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熊继柏教授表示:“城市里的医生下农村、下基层,对我们来说这应该是责无旁贷的。此次带来的专家都是湖南中医药大学和省中医附一院的骨干教师和骨干医生,他们都能在临床中单独作战,而且不少人已经是有名望的医生,为了更好的脚踏实地服务,达到最好医疗效果,因此带他们到山区来,就是要给农民朋友真正解决问题。”

27日至28日,国医大师熊继柏医疗专家团队分别在石门县中医医院、石门县红十字会医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诊疗活动,石门县内外的群众慕名而来,诊疗人次共达800多人。

国医大师熊继柏医疗专家团多年以来,始终坚持把中医诊疗活动深入到基层,把健康带到基层群众身边、把优质便捷的中医药服务送到了老百姓家门口,让中医药健康服务深入基层群众生活,进一步提升基层中医药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加速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高质量发展。(图文/通讯员:李静)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