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丹税务:结对“认亲”走进基层 倾情帮扶迈向幸福

发布时间:2023-05-31 09:22: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兴才 | 责任编辑:乔沐

“奶奶,您虽身体不便无法下床活动,但党的政策好,各级组织也十分重视,我们一起想办法,没有解决不掉的困难,最要紧的是您要保持好愉快的心情,养好身体,有困难随时打电话,我们会及时来、经常来”,在山丹县东乐镇城西村,山丹县税务局的帮扶队员和驻村干部走进村社的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通过面对面交流谈心,了解他们的身心状况、居住环境、教育医疗救助和家庭安全卫生状况,切实帮助解决困难问题。

在结对帮扶现场,该局干部叮嘱残疾人员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自我防护,提醒监护人认真履行监护职责,并为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打扫家居院落卫生,为他们送上大米、面粉、清油等基本生活用品。帮扶队员结合他们各自的实际,为他们宣传讲解国家关于残疾人两项补贴、基本养老保险、医疗康复救助、自身权益维护、就业扶持等政策,协调相关部门和村镇及时落实应享受的相关政策。

“结对帮扶·爱心山丹”工程启动以来,山丹县税务局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用最直接真诚有效的方式与特殊困难群众“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为特殊困难群体送上精神关爱、提供心灵抚慰、解决实际困难,与困难重度残疾人、特困人员或监护人开展常态化沟通交流,了解日常生活状态、身体健康安全、家庭人员分布等情况,开展心理疏导,引导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人员保持健康心态、提振生活信心,用美好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

人间自有真情在,结对帮扶暖人心。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该局干部与广大群众的距离,加深了与结对帮扶对象的感情,增强了帮扶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山丹县税务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会坚持常来常往走亲、全心全意帮亲,把帮扶关爱对象当作家人,时常惦记牵挂,尽心尽力解决困难群众面临的实际问题,用无微不至的关心帮助赢得群众认可,让认亲走亲访亲凝结成持久永恒的深情。(图文:刘兴才)

查看网址